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 史 沿 革 

時期

重要記事

民國41年

沙鹿地區仕紳李卿雲先生因從事紡織產業,身感於紡織產業逐漸興盛,且業界對於紡織人才的需求也極度缺乏,因此熱心地出錢出力創建紡織科,翌年亦將捐地給臺中縣政府成立沙鹿初級工業學校。

民國63年

本科下分3組 (機紡、機織、針織) ,隔年購入Marzoli(義大利)廠全套紡紗機器,陸續購置各組相關教學機器,以專精教育方式辦學。

民國84年

添增紡織物電腦輔助設計系統軟體,加強訓練學生電腦織物設計能力,正式進入紡織電腦化時代。

民國97年

與勤益科技大學化材系合作申辦教育部之產學攜手合作計畫「紡織纖維科技專班」,為紡織專業教育開創新的里程,落實學以致用的教育模式。

民國98年

核准通過國立高級中等學校充實實習教學設備實施計畫區域產業教學特色發展設備計畫,增購新設備,充實專業教學內涵,培養更符合業界需求的專業人才。

 民國106年

改隸為臺中市立沙鹿工業高級中等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