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科系簡介

本校於民國87年創立了資訊科,加入推展資訊科技及培養資訊人才的行列目前共有資三甲、資二甲、資一甲共三個班級:

一、前言:

「資訊科技一日千里」,為了配合全球資訊科技快速的發展,本校於民國87年創立了資訊科,加入推展資訊科技及培養資訊人才的行列。 草創之初,由林冬鎮老師(民國87~89年)擔任資訊科主任,林主任於任內不遺餘力的推動科務、爭取儀器設備,為資訊科奠定永恆發展的良好基礎。

        民國89~92年由胡勵建老師接任資訊科主任,胡主任於任內積極的推動學生升學及技能檢定,使得學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及順利的考取相關的證照。

        民國92~95年,許振東老師接任科主任,延續了資訊科優良傳統,積極爭取電腦及資訊基礎設備,並發展資訊科的特色。

        民國95年由陳錫齡老師接任科主任。

        民國96~99年由廖光成老師接任科主任,著重「英文能力、乙級証照、國立科大」三大目標及推動環境生命教育,期許本科學生畢業能考取國立科大升學,在專業  與語文能力皆能符合社會趨勢需求,進而關心環境、重視生命、擁抱資訊做為科技生活的永續發展。

        民國100年由邱孟希老師接任科主任,期許本科學生能夠課前預習,上課時認真聽講、實習操作,下課後複習;課餘時間多多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這樣不管在升學、就業、人生經驗都能有所增進,達成「心想事成」的美麗願景。

        民國101年起由古禮權老師接任科主任,本著承先啟後的精神,延續資訊科優良傳統,培育具有專業技能及自我學習能力的資訊人才。

二、本科主要培養學生具以下三個面向能力:

1.品德--培養熱愛生命.富有愛心.積極進取.主動學習的好學生

2.學業--有充分的能力.考上一流技術學院.有足夠的基楚.在大學中獨佔鰲頭

3.技能--除擁有丙級技術士證照外.更有能力通過乙級技術士檢定考.以及專精的專業能力.廣博的專業知識.充分瞭解市場動態科技及發展方向.進而成為就業市場的尖兵科內方面

         資訊科以培育學生具有資訊產業之基層實用技術及提供畢業生升學機會,升學範圍包括科技大學、師範大學及一般公私立大學院校;亦可投入警校與軍校及參加普考、特考,而進入政府單位或公營機構服務, 或投入資訊電子產業或自行創業,展現出資訊科多元進路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