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各位教師及同學大家好:

隨著COVID-19防疫政策逐漸開放,口罩規定鬆綁,民眾生活回歸常態,我們仍應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及適度的運動,持續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好習慣;並籲請未接種滿3劑COVID-19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身及親友健康。

  • 本校填報表單

(一) COVID-19確診者(含快篩陽性)關懷表

>https://forms.gle/qrqQR1nHxkcdSTna9

(二)流感-沙工疑似上呼吸道/流感(類流感)群聚個案監測表

>https://forms.gle/AdR2HsNYsTT4UdPS9

 

   ★本校推動防疫措施★

1.進入校園-班級體溫自主量測,副班長每日9點上傳體溫表。

2.進入教室先將窗戶打開通風。

3.教室使用冷氣請在對角處要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保持通風。         

4.每日7:50前請環保股長到學務處拿取次氯酸水進行上午、下午消毒(桌面、椅面、門把等)。

5.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本校接獲流感或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之學生作業流程★

  • 依據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12年8月18日中市教體字第1120071212號函,「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建議暫時不入校上班、上課,輕症「0+n自主健康管理」,即自主健康管理至篩檢陰性或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達5天(無需採檢)
  • 依據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13年1月11日中市教體字第1130002707號函,流行性感冒須至醫院就醫採檢流感確診建議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抗病毒藥物服用完畢,或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口罩仍須全程配戴)。

 

  • 得知確診個案(新冠快篩陽性者)出現時,確診個案先行隔離至健康中心指定通風處,並聯繫家人帶回
  • 為避免群聚傳播風險,接觸同學如有不適建議就醫或返家休養,如有需求可至健康中心領取快篩試劑返家採檢,學校禁止快篩(學校快篩劑數量有限,若發完將終止發放)。
  • 衛生幹部(或代理人)到健康中心領取消毒器具進行教室消毒(含實習工廠)並保持室內環境通風。
  • 在校同學配戴口罩、勤洗手。

1.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阻斷傳染途徑。

2.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感染及病毒傳播。

3.勿共食,請勿共用餐具。

4.如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戴上口罩並及早就醫,以防因感染引起嚴重併發症;生病時不上班不上課,盡量在家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有外出,請記得戴上口罩,並注意咳嗽禮節,避免病毒傳播。

5.如出現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危險徵兆時,應提高警覺,儘速/轉診至大醫院就醫。

  • 未配合本校推動防治嚴重特殊性傳染肺炎COVID-19防疫政策,屢勸不聽,或已嚴重侵害團體人身安全。查證屬實依校規第十一條第七項簽記小過一次。
  • 傳染病相關問題請電洽健康中心分機321。

  • 團膳停餐

(一)確診同學團膳停餐問題,請洽員生合作社經理。

(二)依據112年3月22日中市教體字第1120023481號函知各校,針對學校貧困學生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重症之確診者,收治於醫院而無法到校上課期間,以發放現金65元方式辦理,如有懇請導師務必幫符合身分的同學停餐及提醒同學出院後至健康中心填單,作為發放依據。

以上敬請導師協助。 祝福 平安順心、班務順遂  健康中心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