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機械群科教育目標及核心素養

 教育目標

教育目標

目標

 

群教育目標
一、培養學生具備機械群核心素養,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習或進修奠定基礎。
二、培養機械相關產業之基層技術人才,能擔任工程領域之相關工作,強化學生於機械及相關產業之就業力。

科教育目標
一、培育機械相關產業之基層技術人才。
二、培育金屬製品製造、機械加工、機械裝配組立及工具機製造人才。
三、培育電腦識圖、繪圖及數控機械製造人才。
四、培育機電整合專業技術人才。
五、培育產業自動化之專業技術人才。
六、培育產品精密量測之專業技術人才。
七、培養良好職業道德品格與人文素養及終身學習之人才。

核心素養
一、具備機械相關專業領域的系統思考、科技資訊運用及符號辨識的能力,積極面對與解決職場各種問題,並能掌握機械國內外發展趨勢。
二、具備工具、量具、機具設備操作及維護之能力,解決專業上的問題,展現系統思考、分析與探索素養。
三、具備機械識圖、製圖及電腦輔助設計與製圖之能力,展現創新與創意,體會工藝之美感。
四、具備機械性質檢驗與材料應用知識,運用機械加工、設計與製造的技術製作成品,以創新態度因應職場上新的情境解決問題。
五、具備基本電工及低壓工業配線之技能,應用於日常生活及機械相關設備,增進未來職場的專業力。
六、具備對工作職業安全及衛生知識的理解與實踐,探究職業倫理與環保的基礎素養,發展個人潛能,從而肯定自我價值,有效規劃生涯。
七、具備對專業與勞動法令規章與相關議題的思辨與對話素養,培養公民意識與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