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團法人國立沙鹿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3年,為國立沙鹿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的附屬機構,其基金之募集係由本校校友、家長、同仁、公司行號及熱心教育人士共同捐贈,登記基金財產總額伍佰萬元整。冀望透過資源整合、機制建立及教育資源共享,提高國立沙鹿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的教育品質與國際競爭力。

1-推廣技職教育,提高人才素質:

透過獎助金、獎學金、獎金等方式,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各種競賽和實務研究,提升其技能水平和競爭力。

2-補助教師研究進修,提升教學品質:

鼓勵教師參與研習、競賽、展演、參訪交流,或與課程、教學、學生事務與輔導、學校行政與教育研究相關,能增進教師專業、專門及跨領域(科)知能發展之活動。

3-支持學校永續發展及成長,打造優質環境校園

透過基金會的支援和資源整合,協助學校進行各種重要的建設和改善計畫,建立優質的教育環境和永續發展的校園,提高整體品質和競爭力。

4-扶持弱勢學生,關懷每一位學子

協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獎勵金或獎學金等財務援助,幫助他們克服生活上的困難,繼續追求學業成就,進而實現個人發展目標。藉由此項目標,文教基金會期望能夠促進教育機會均等,讓每位學生皆有機會接受良好的教育,並在學業及人生上展現出色的成就。

成立至今,感謝歷屆董事會成員的付出,與所有熱心教育人士慷慨解囊挹注本校基金會的運作,讓基金會得以持續的支援各項校務發展,同時讓績優與清寒學生能獲得鼓勵與幫助。